English

北京市加快大学生公寓建设

2000-12-16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宋晓梦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(记者宋晓梦)从清华大学学生公寓新区奠基典礼上获悉:为进一步推动高校后勤社会化进程,北京市以大学生公寓建设作为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突破口,力争走在全国的前列。

北京市学生公寓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到2005年新建、改扩建大学生公寓300万平方米,预计到2002年底基本实现“421”目标(本科生4人一间,硕士生2人一间,博士生1人一间)。

到目前为止,北京市校外大学生公寓已开工9处,共计111.5万平方米。其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侧大运村学生公寓(16万平方米)明年暑期交付使用,北京大学五道口学生公寓(12.8万平方米)、万柳学生公寓(13.8万平方米)、清华大学大石桥学生公寓(36.1万平方米)、东方大学城芍药居学生公寓(15万平方米)、首师大五路居学生公寓(9.6万平方米)、北方工业大学金鼎(4万平方米)、定福庄(3.1万平方米)、三义庙(1.1万平方米)等学生公寓均已开工建设,超额完成年底前开工100万平方米的目标。

新建大学生公寓享受与教育设施建设同等的优惠政策,建设项目免收土地出让金等14项税费。大学生公寓的配套用房享受同等优惠政策。经审核批准的企业事业单位利用闲置房屋、房地产开发公司利用滞销商品房改做大学生公寓的,也享受同等优惠政策。目前开工的校外大学生公寓建设项目,全部是社会力量投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